荧光光谱仪培训圆满结束

2018510日至511日在西安交通大学分析测试共享中心进行稳态/瞬态荧光光谱仪(FLS980)的培训,本次培训由爱丁堡天美(中国)分析工程师张轩先生和爱丁堡仪器技术专家Ms. Anna Gakamsky主讲,参加培训的师生40余人。

爱丁堡天美(中国)分析工程师张轩先生介绍爱丁堡LP980激光闪光光解光谱仪;爱丁堡仪器技术专家Ms. Anna Gakamsky讲解荧光仪器基础理论和如何获得合适的测试结果(激发波长,实验参数设置,校正及样品位置调整)、寿命拟合技术、怎样测试量子产率 ;并进行了上机操作培训——稳态测试,量子产率测试, 低温等附件的使用,瞬态荧光、磷光的测试等。校内外师生对荧光光谱仪的使用及光谱分析进行了咨询与讨论。

爱丁堡仪器技术专家Ms. Anna Gakamsky规范、严谨、细致地仪器操作示范和讲解,给我们的工程师和研究生助管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致认为本次培训收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