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素分析仪(EAS)

立即预约

(请先登录物联系统,再点击“立即预约”可精准跳转本设备预约界面)

一、预约说明

1、所有需要测试的同学、老师及校外人员,需填写附件《元素分析仪样品测试申请单》并请导师签字签字,申请单随样品交至创新港分析测试中心3021室,方可进行测试。

2、本仪器为送样仪器,请在正常工作时间内(周一至周五9-16点)将样品送至仪器室。

3、测试样品不能含有氟元素,其他卤素、重金属元素、碱土金属元素。

4、测试样品需要2mg左右,为防止意外建议适当增加送样量,多余样品在拿到测试结果后可回收。

5、本仪器不限制起测样品数,无特殊情况,

1)若样品>10个,最晚在送达样品后第二天发送测试结果;

2)若样品<10个,最晚在送达样品后一周内发送测试结果;

3)若样品<5个,无明确期限,测试结果发送时间根据实际结果定;

4)若对检测效率有更高要求,请与管理员联系。

6、CHNS模式与O模式分两台仪器测试,两种模式分别计费,如需测试两种模式请分两次送样。

二、主要规格及技术指标

vario EL cube是一台通用型CHNS和O元素的全自动分析仪,由德国elementar公司设计制造,该仪器是目前有机元素分析领域应用最广的仪器,几乎是有机元素分析的代名词。由于独特的设计,使它可以对各种样品进行检测,即便是测量大小和浓度很宽的样品,也可以达到极高的准确度及精度。

由于采用了良好的杜马法高温分解及气体动态分离技术(吸附解析原理)以及最佳的检测手段,所以无论是微量或接近常量的称量范围,都能得到准确、满意的结果。

vario EL cube可在研究工作和常规测量中对不同形式的样品和含量范围非常宽的各种化合物进行C、H、N、S、O元素的分别或同时定量测定, 被广泛应用于化学、化工、制药、农业、环保、能源、材料等不同领域的研究分析。

检测范围

C: 0-40 mg (or 100%)

N: 0-15 mg (or 100%)

H: 0-3 mg (or 100%)

S: 0-6 mg (or 100%)

三、主要功能及特色

1、气体分离独家采用吸附-解吸原理。稳定时间短,开机后只需45分钟,待温度达到预先设定后即可进行测试,大大缩短分析时间。

2、动态燃烧法:样品落入燃烧管时,在高温和富氧条件下燃烧,使样品完全分解,有陶瓷加氧枪设计,使氧气直达样品表面,温度可达1800℃。

3、多功能的分析模式:可根据需要分别进行多元素同时测定或单元素测定,一次进样可以得到CHNS四个元素的含量。

4、分析精度高:CHNS≦0.1%abs.

5、测量范围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