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学测量系统(MPMS)

立即预约

(请先登录物联系统,再点击“立即预约”可精准跳转本设备预约页面)

一、预约说明

(1)所有用户均需严格遵守共享中心《安全管理制度》和《工作规范》,熟悉《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相关文件在中心网站规章制度中;

(2)送样预约:此设备送样预约,送样预约批准时间按照预约时间先后排队。送样预约批准后,每周一、周二、周三上午接收样品。仪器测试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三8:00 – 18:00。预约成功后,需提交纸质版《设备送样使用信息登记单》,可在该仪器预约界面“附件”中下载。

二、样品要求

(1)块体样品:块体粒径3 mm以内,重量10 - 30 mg,磁性强的样品10 mg左右,磁性弱的样品30 mg左右,最大重量不超过50 mg;

(2)薄膜样品:薄膜为大小在3 mm * 3 mm及以下的矩形;

(3)粉末样品:粉末送样量不少于20 mg,测试时需用胶囊封装,胶囊收取成本费100元,不参与任何优惠活动;

(4)本仪器不接收液体或者膏状样品,也不接收有毒、有害、有腐蚀性、有放射性的样品。

三、主要附件及配置

除了MPMS3基本系统自带的磁学测量外,还配有高温选件(高温选件暂不开放)、交流磁学测量选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