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角X射线散射仪

立即预约

(请先登录物联系统,再点击“立即预约”可精准跳转本设备预约页面)

一、预约要求

1、所有用户需严格遵守中心的《安全管理制度》和《工作规范》,熟悉《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相关文件在中心网站规章制度中。

2、小角仪的测试有常规的SAXS(样品为粉末和溶液)和GISAXS(样品为薄膜)测试、另外还有变温、拉力等原位测试(待陆续开放)。

3、预约方式:送样预约,每周五下午13:00起,预约下一周的测试。正常开放测试时间:周一、周二、周四为8:00--18:00,周三、周五为8:00--12:00。校内用户可以预约后两周的测试,校外用户只能预约下一周的测试!

4、送样时间:网上送样预约批准后,请根据批准送样时间送样,每周一至周五接收样品,测试时间按照预约时间顺序排队,送样时基本可以告知用户测试时间段。遇节假日,测试时间顺延!SAXS测试样品台和GISAXS样品台两周左右轮换一次。

5、要求提供信息:在SAXS屋(北113)填写纸质版SAXS实验记录单(或在附件中下载自行打印),样品的信息及测试条件等,审核合格后方可测样。

6、所有用户按照预约样品个数送样,尽量不要更改送样个数,若特殊情况需要更改送样个数,请联系设备主管工程师修改。

二、主要规格及技术指标

1.Cu/Mo双微焦斑X射线源;

2.二维混合光子计数探测器(EIGER R 1M),活性面积:77.2 × 79.9 mm,像素尺寸75× 75 μm;

3.双狭缝无散射准直系统;

4.SAXS样品台,适用于粉末、溶液样品测试,控温范围:-150-300℃;RT-150℃;RT-600℃;

三、主要功能及特色

可测试SAXS,WAXS,GISAXS,GIWAXS及相关原位测试

四、主要附件及配置

SAXS样品台,适用于粉末、溶液样品测试,控温范围:低温(-150-300℃);高温(300-600℃);

GISAXS样品台,适用于薄膜样品测试,控温范围为RT – 500℃;

拉伸样品台,拉力控制范围:0.01 -5 N或1 -600 N;

湿度样品台,湿度控制范围为5% - 90%;

原位高压反应样品槽,常压- 100 bar;

粘性样品槽、流动样品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