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港理化分析测试中心启动装修设计

5月15日,创新港理化分析测试中心正式启动装修设计。分析测试共享中心主任高禄梅带队与赛默飞世尔公司设计工程师张兴走进创新港,开启场地装修设计工作。作为校级公共平台,理化分析测试中心在装修设计上将充分体现先进性、开放性、服务性和前瞻性,在空间上充分考虑未来研究院和重点科研基地托管或放置同类设备的物理空间和配套需要,形成鲜明的特色服务。中心副主任孟令杰等参加现场方案讨论。

 

赛默飞世尔公司是分析仪器、实验室设备、试剂、耗材、软件和实验室综合解决方案全球最大的高科技服务供应商。5月2日,西安交大与赛默飞世尔在上海正式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赛默飞将利用在实验室设计装修、实验室整体搬迁、分析仪器和耗材试剂供应、技术培训等方面的优势,为创新港提供最优品质和最低价格的服务。

为响应国发〔2014〕70号文《关于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意见》,我校在创新港教育科研核心板块规划理化分析测试中心、实验动物中心、生物医学平台等八个校级公共平台,期望通过发挥设备、空间、技术人员的集约化效益,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提高开放共享程度,全力支撑创新港的“政研产学用”功能。其中,理化分析测试中心是生命化学医学板块的5层独立建筑,紧邻工科板块,面积约1万平米。中心主要配置理化分析测试类通用大型设备,开展各类材料结构性能分析表征的专业服务,直接服务于材料、能动、理学、电气、电子、机械、医学、生命、医学、药学、化工、化学、人居和前沿院等所有理工医类学科。

建成后的理化分析测试中心主要定位于面向学校和社会开放的大型仪器设备共享测试平台,立足国际先进、国内一流,借鉴国际一流实验室的规划设计理念,建成简洁实用、功能完善、设施先进、管理高效的公共分析测试服务平台。中心本着加强统筹、共建共享、优化资源、科学管理和高效运行的原则,以大型分析测试仪器为载体,凭借一流的技术团队和高效的管理模式,为学校开展高水平的教学科研和培养引进高水平的人才提供有力支持,为区域科技创新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