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射线荧光光谱仪(XRF)

立即预约

(请先登录物联系统,再点击“立即预约”可精准跳转本设备预约页面)

一、预约说明

所有用户需严格遵守中心的《安全管理制度》和《工作规范》,熟悉《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相关文件在中心网站规章制度中。

二、已开放的服务项目

(1)全元素无标样定性、半定量分析。

(2)元素定量分析(需自备标准样品,标样测试不收费)。

(3)磨样(200目)。

(4)压片制样(Φ40mm,样品量不少于4g)

(5)熔片制样(Φ32mm)

三、样品要求

(1)本仪器不接收有毒、有害、有腐蚀性、有放射性的样品。

(2)固体块状样品最大线度不超过40mm。

(3)对于隐瞒样品信息而造成设备故障或损坏的,用户须承担相应的维修费和误工费。

四、主要规格及技术指标

1、光电管参数:最大功率 4 kW,最大电流 170 mA,最大激发电压 60 kV

2、铍窗厚度:50 um

3、光谱室温度稳定性:±0.1℃

4、测角仪参数:最小步长 0.0005°, 角度准确度 < +/-0.001°, 角度重现性 < +/-0.0001°

5、检测系统:多通道分析器 512道 FC &SFC线性范围大于3Mcps,转动范围 0 ~ 152°

五、主要功能及特色

可用于固体、松散粉末、液体样品、不规则样品等4Be-92U之间元素的定性、定量及无标样定量分析,分析范围从亚ppm级到100%

六、主要附件及配置

磨样机

压片机(20t)

熔片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