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飞行液质联用系统(LC-TOF-MS)

立即预约

(请先登录物联系统,再点击“立即预约”可精准跳转本设备预约页面)

一、预约说明

(1)所有用户需严格遵守中心的《安全管理制度》和《工作规范》,熟悉《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相关文件在中心网站规章制度中;

(2)接样时间:目前设备是按送样预约,每周五下午13:00起,校内用户可预约后两周的送样,校外用户可预约下一周的送样。正常送样开放时间为每周一到周五的8:00—9:00,14:00—15:00,地址为分析中心南111房间,为了用户有足够的分析时间,请用户严格按照规定时间段送样。非工作时间只对具有上岗证的自主操作用户开放。

(3)所有用户按需预约送样,在送样前仔细阅读样品要求,保证送来的样品符合要求。预约成功后,样品未送之前或者送达后未测试前取消预约则不收取任何测试费;如果已经正在测试或已经测试完毕取消预约将收取100%的测试费。

二、样品要求

(1)样品应经过纯化处理,目标物m/z范围为20-2000,且为能溶于甲醇、乙腈或水的极性化合物,测试浓度为1-5mg/L左右。

(2)不能含有过渡金属离子或金属络合物,3<PH<11。

(3)不具有腐蚀性,不含有无机盐、无机强酸、强碱的合成品、天然产物和代谢物等。

(4)送样量:固体或冻干粉0.1~1 mg(请提前称量),溶液10-1000 µL(溶液浓度需告知)溶剂应为质谱纯。

(5)不可使用核磁回收样品。

(6)样品若需回收请备注说明,按阿拉伯数字1,2,3,4.在醒目位置编号。

(7)已知样品提供分子结构式和分子组成;未知样品提供可能的参考结构、官能团、分子量范围等尽可能详细信息。

(8)已知样品提供分子结构式需下载library template表格,按照里面的示范例子填写,填写完保存时删除例子。在chemdraw软件中画出对应的化学结构的单分子文件,另存为.mol格式文件。注意:保存的.mol格式文件名称要和library template表中的Structure下面的名称完全一致。同时按照模板填写发送至实验员邮箱或送样品时光盘送拷贝,同一样品的不同结构式文件可按照1-1,1-2,1-3形式编号。

(9)对于隐瞒样品信息而造成设备故障或损坏的,中心要求用户或用户课题组承担相应的维修费和误工费。

三、主要规格及技术指标

1.高分辨质谱主机

(1)质量范围:单电荷m/z 20-64,000。

(2)分辨率:在仪器可实现的最大采样速率下,同时可以保证分辨率≥50,000 FWHM

(3)质量精确度:MS及MS/MS模式达到<1 ppm。

(4)灵敏度: 1 pg利血平,柱上进样,MS模式下,S/N ≥ 2500:1,且原始数据,无平滑。 b

(5)谱图内动态范围 5个数量级,即检测动态范围>105

(6)采样速率:MS和MS/MS全质量扫描范围,每秒40张谱图。

2、超高效液相色谱

(1)流量:0.001-2.000mL/min,以0.001mL/min为增量

(2)最大操作压力:>18,000psi

(3) 流量精度:<0.075%RSD或0.005 min SD

(4) 梯度准确度:± 0.5%,不随反压变化

(5) 梯度精度:±0.15%RSD,不随反压变化

(6)96位自动进样器

四、主要功能及特色

实现分子式确认和未知物分子式推断、化合物的表征和定性、代谢物分析、代谢组学、蛋白质组学、定量蛋白质组学和痕量多目标物质的快速筛查与定量(农残筛查、违禁药物检测等)等分析测试工作。

五、主要附件及配置

1、配置二元高压梯度泵,精确度可达到1psi.

2、置离子淌度室,可根据不同的碰撞界面来分离同分异构体。

3、射泵,可满足金属络合物的需求.

4、置最新最全的代谢组学软件及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