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射线单晶衍射仪(X-ray SCD)

立即预约

(请先登录物联系统,再点击“立即预约”可精准跳转本设备预约页面)

一、预约说明

1、所有用户需严格遵守中心的《安全管理制度》和《工作规范》,熟悉《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相关文件在中心网站规章制度中和实验室墙上。

2、本SC-XRD的测试为常温测试和低温测试。

3、预约方式:送样预约。

校内用户达到一定送样测试量后,可为该课题组免费培训1名用户,开展1对1用户培训,合格后方可自主测试。

校内用户可以每周五下午预约后一周的测试,校外用户每周一预约本周的测试!

二、主要规格及技术指标

1. X射线:Mo/Cu钻石微焦斑双靶;

2. 测角仪:Kappa 四轴测角仪;

3. 探测器:最新型的PHOTON Ⅲ高灵敏度二维探测器;

三、主要功能及特色

Bruker D8 Venture单晶X射线衍射系统,主要应用于单晶结构测定,可以精确测定无机物、有机物和金属配合物等结晶物质的三维空间结构和电子云密度,分析孪晶、无公度晶体、准晶等特殊材料结构和药物、生物大分子结构,在化学、材料、生物、能源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

四、主要附件及配置

牛津Cryostream 800 plus液氮低温系统;

Diacell@TozerDAC-Xray高压测试装置系统,最大压强:20G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