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子吸收光谱仪

立即预约

(请先登录物联系统,再点击“立即预约”可精准跳转本设备预约页面)

一、样品要求

(1)本仪器不接收有毒、有害、有放射性的样品。

(2)每个样品量不少于10ml。

(3)对于隐瞒样品信息而造成设备故障或损坏的,用户须承担相应的维修费和误工费。

二、测试预约与申请

(1)可在任何时间内网上预约样品测试和送样时间。

(2)可预约每周一至周五的8:00~18:00之间送样。

三、测试结果与样品回收

(1)除特殊原因外(样品数量过多或仪器检修或其它不可抗因素等),承诺3个工作日内完成分析测试,测试完成的样品原则上由用户取回自行处理。用户取回样品后,仪器管理员将测试报告(电子版)上传至用户。

(2)若由于样品原因不能完成测试的,将在第一时间通知用户。

(3)对测试结果有异议或其它任何问题,均可联系仪器管理员。

四、主要规格及技术指标

(1)火焰灵敏度为:2ppm Cu吸光度大于0.4Abs

(2)石墨炉灵敏度为:20ppb Cu进样20微升,吸光度大于0.1Abs

(3)基于石墨炉背景校正能力大于200倍。

(4)固定式八灯座设计,一次可安装八个空心阴极灯。

(5)火焰原子化器采用空气-乙炔火焰,火焰温度在2300度左右。

五、主要功能及特色

具备石墨炉和火焰两种工作模式,且两种模式可以快速切换。石墨炉模式下,采用专利的纵向塞曼校背景技术,石墨炉横向加热,极大减少了基体效应,可以获得最佳的检出限。火焰模式采用Pt-Ir毛细管雾化器,高分子聚合物材料预混式雾化室,金属全钛燃烧头,以及氘灯背景校正技术,可以在较大的波长范围内提高分析的灵敏度和精密度。原子吸收法是无机元素定量分析中最常用的分析方法之一

六、主要附件及配置

(1)Pt-Ir毛细管雾化器,高分子聚合物材料预混式雾化室,金属全钛燃烧头。

(2)双闪耀波长光栅,光栅面积64*72mm,1800线/mm的刻线数,总有效刻线数129600线。

(3)固体检测器,内置低噪音CMOS电荷放大器。

(4)固定式八灯座设计,一次可安装八个空心阴极灯。

(5)火焰原子化器采用空气-乙炔火焰,火焰温度在2300度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