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测试共享中心走进前沿院开展设备规划配置调研工作

    为推动创新港公共平台高质量建设,广泛征求学科意见,59日下午,分析测试共享中心前往前沿院开展创新港分析测试中心设备规划配置调研工作。


前沿院是我校的首个“学术特区”,研究领域涵盖物理学、化学、化学工程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生物医学工程、生物学等一级学科,是理科多学科交叉的研究平台,也是学校大型仪器共享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

分析测试共享中心作为学校优化科研资源,统筹建设的大型设备共享平台,在兴庆校区分析测试共享中心筹建和运行管理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调研会上,中心副主任孟令杰就中心运行以来的创新管理模式以及创新港校级公共平台设备需求调研情况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创新港分析测试共享中心的建设理念、功能布局、指导思想、设备配置方案、中心一期规划配备大型设备的详细功能和应用领域向前沿院教师代表进行了详细解读,认真听取学院教师和一线设备管理使用人员的意见。

前沿院教师对创新港分析测试中心的设备规划方案和配置参数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结合自身科研工作实际,根据学院科研发展的设备需求,详细询问了中心创新港一期建设大型设备的经费来源、采购次序、采购流程和安装到位时间、专职人员配备情况等问题,并对各自领域的大型设备附件配备和选择提出了非常专业的意见和建议。分析测试共享中心将根据调研结果,进一步深化学科需求调研,细化完善创新港分析测试中心的设备配置和内部空间设计方案,优化人员配备和管理,做好创新港分析测试共享中心前期规划准备工作,为创新港科研新高地夯实基础

本着全心全意服务师生的宗旨,中心将继续与各学科积极沟通,根据学科具体研究方向的需求,瞄准国际先进、国内一流的建设目标规划配置大型设备,有效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