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分析测试技术论坛”—第3讲:无机元素分析技术

讲座名称:无机元素分析技术 

讲座时间:2018年4月25日(星期三),下午2:30 

讲座地点:分析测试共享中心一楼北109培训教室 

讲座人:周国庆高工

 

讲座内容:

    周国庆高工结合自己二十多年的分析测试经验,对主要无机元素分析技术和设备包括X射线光电子能谱仪(XPS)、电镜附带能谱(EDS)、X射线荧光光谱仪(XRF)、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ICP-MS)和原子吸收光谱仪(AAS)的原理、结构、功能特点和制样要求等进行全面介绍和系统比较。通过具体案例,讲解如何针对不同测试要求和样品特点来选择合适的分析测试技术,实现和优化无机元素的定性和定量分析,并对相关复杂样品的综合分析方案和分析方法进行深度交流。

 

 

主办单位:分析测试共享中心 

更多资讯 

分析测试共享中心主页:http://iac.xjtu.edu.cn/ 

分析测试共享中心QQ群:631077510

分析测试共享中心微信公众号:FXCSZX2017

 

 

讲座人介绍:

周国庆,工学博士,高级工程师。曾就职于西北核技术研究所,历任研究实习员、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等职,2017年正式进入西安交通大学分析测试共享中心工作,主要负责无机元素分析类仪器的使用与方法开发。周国庆高工的专业特长是质谱方法学研究,尤其在无机及同位素质谱分析领域有突出的分析测试能力和丰富的管理经验。曾主持各类应用技术研究项目数十项,并荣获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多次参与国内相关实验室的分析比对工作,比对结果均名列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