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开展“分析测试技术论坛”第11讲

2018年10月25-27日,中心邀请英国利物浦大学Jonathan Iggo博士对核磁共振波谱仪的理论和应用进行讲学。本次工作坊包括一天的理论教学和2天的上机操作交流,来自理学院、材料学院、生命学院和交大医学院的30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交流。


Iggo博士主要从事核磁共振波谱仪方法学的研究,有二十多年核磁共振的研究经验。在理论学习部分,Iggo对核磁共振的工作原理、一维和二维核磁相关理论包括COSY、TOCSY、HSQC、NOESY和DEPT等进行了生动和细致的讲解。在上机实操部分,针对校内用户提供的部分复杂样品和特殊测试需求共同调试和研究了设备高级功能的应用,例如交大一附院蛋白质结构生物中心主任刘冰教授和Iggo密切合作,成功测出了我中心第一张二维蛋白质N-H相关HSQC谱图,后续结构鉴定试验将在国家蛋白质中心核磁共振共享平台完成。本次论坛让参会师生进一步熟悉了核磁共振技术的基本知识,特别是学习了核磁共振技术解析蛋白质和其他复杂有机结构的方法。本次工作坊是针对性很强的一个小领域研讨,对拓展分析测试共享中心高分辨核磁的功能,拓宽师生视野起到了很好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