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射线光电子能谱仪(Thermo Fisher ESCALAB Xi+)在交大分析测试共享中心开箱安装

ESCALAB Xi+是赛默飞世尔科技于20164月推出的一款数字化多功能光电子能谱仪。该设备采用第三代微距焦单色化X射线激发源,选择束斑面积聚焦可调范围为200um900um,能在较低运行功率下获得高灵敏度和最佳能量分辨率。ESCALAB Xi+配备了两套探测器,一套为六通道电子倍增器用于高计数率的能谱获取;另一套为二维位置分辨的微通道板探测器,用于位置分辨,能满足系统长期的高灵敏度XPS能谱的获取、成像,以及高本底俄歇能谱的获取。该设备自带的XPS标准谱库软件,可实现在线查询标准谱,可直接调用标准谱库软件中的标准谱图,并可直接用于对实测数据的谱峰拟合,非线性拟合,叠加比对等独一无二的功能,大大降低了谱峰拟合的难度和出错几率。因此,该设备可以高精度完成各种材料样品表面的元素成分、价态、相对含量、浓度掺杂及表面、深度分布等功能分析,确保所研发材料的性能的精确控制,以完成材料表面元素以及化合态的分布、识别、量化,功能分析和预测等。预计2017616号完成安装调试。

XPS开箱   XPS开箱   XPS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