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港分析测试中心120kv透射电镜开放预约通知

       创新港分析测试中心120kv透射电镜现已具备开放预约使用条件,为使广大师生尽快熟悉相关设备性能,从即日起面向师生开放自主操作测试,运行规则如下:

1、 每周一,周三培训用户:用户需要提前提交培训申请(http://iac.xjtu.edu.cn/xzkj.htm【用户培训】)和实验室安全培训合格证(参加实验室处培训获取),提交申请后由工程师安排培训时间,培训完成后根据情况下发培训合格证。申请提交地点:分析测试共享中心创新港18号楼辅楼1015房间。

2、 每周二、周四、周五只对培训合格的用户开放,在工程师指导下做自主操作测试练习,测试收费按照校内价格的五折优惠。非培训合格的用户切勿预约。

3、 自主操作练习满20小时,且在操作过程中无错误发生,将对此用户进行考核,考核通过后发放自主操作证,并成为自主操作用户。

4、 自主操作用户可以预约除培训时间外的任意时间进行测试,工作时间(8:00-18:00)收费为校内价格的八折,非工作时间(18:00-第二天8:00)为校内价格的五折。

5、 已获得冷冻透射电镜及洛伦兹透射电镜的自主操作资格的用户,对120kv透射电镜培训合格后,自主操作测试练习机时满4小时即可参加考核,考核通过后成为120kv的自主操作用户。

6、 120kv透射电镜每周周五中午13:00开放下周的机时预约。本次正式开放预约时间5月21日中午13:00。

仪器运行初期阶段,欢迎各位老师同学提出意见和建议,我们会参考校内师生意见对运行规则进行阶段调整。

    120kv透射电镜介绍

    1、主要用途

    适用于细胞生物学、神经生物学、微生物学、病毒学、植物学、昆虫学、药学、环境科学、材料学、化学等常规的TEM 成像,诸如包埋组织切片样品等;也适合进行常温下单颗粒负染分析,对蛋白样品进行初筛。

    2、仪器参数

    1)电子源:钨灯丝或六硼化镧灯丝;

    2)加速电压:20~120 kV;

    3)放大倍数:25X-650kX;

    4)分辨率:线分辨率:≤0.2 nm,点分辨率:≤0.37nm;

    5)配置高灵敏度CMOS主相机,分辨率≥4096×4096像素;读取速率:≥1 fps@4K×4K, ≥25 fps@512×512;

    6)单倾样品杆最大样品倾斜角度± 90;双倾样品杆最大样品倾斜角度:α/β≥ ±35°/±30°;

    7)能谱探测器,总面积≥100 mm2,电制冷型, 无窗型;

    8)能量分辨率:≤133 eV(Mn-Ka),在输出计数率10 kcps内保持不变;

    3、目前开放功能

    1)常温形貌测试

    2)常温能谱测试

BD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