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实验中心举办气体消防设施、机电设备安全操作技能培训

为深入推进实验室安全体系有效运行,提高中心所属人员气体消防设施、机电设备安全操作技能3月10日下午,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实验中心邀请西安晨旭消防有限公司李伟经理、北京戴纳实验科技有限公司逯存昌工程师,为中心全体人员开展了一次安全操作技能培训。

此次培训分为设施设备安全操作要点讲解和现场演示两部分,重点讲解电镜区气体消防设施、实验室机电设备的组成和按钮功能,对火情发生后的处置步骤、机电设备发生故障时的检修方法进行现场了演示

F4CF6

培训期间,中心领导和工程师对各自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咨询,两位公司负责人都进行了详细解答。

    

    本次安全操作技能培训,提高了中心工程师的安全意识,增强了故障隐患的处置能力。下一步,中心还将深入推进安全管理体系有效运行,牢固树立“安全第一”原则,切实增强安全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继续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为师生提供安全、便捷的科研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