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正当时,劳动最光荣​​——创新港分测中心五一假期装修进程不停步

“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在这个特殊的“五一劳动节”,面临着疫情防控与创新港建设进程加速的双重挑战,创新港分析测试中心的建设者坚守在建设现场,以行动践行“西迁精神”,彰显拼搏、奋斗的劳动者本色。

面对公共平台建设工期紧、要求高和疫情影响的实际情况,装修施工以“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的原则,统筹安排、科学管理。疫情防控方面,施工现场建立了“一人一档案”制度,密切跟踪现场人员健康状况,确保施工不受疫情干扰。同时,分测中心积极与相关职能部门对接协调,重点环节靠前解决问题,采取倒排工作计划、定期检查评估、限时修正改进等措施,确保施工有序推进。 

按照施工计划,目前已完成“墙体拆除、基坑浇筑、风管安装、内涵同步”的第一阶段目标,具体包括已完成部分墙体和给排水管道拆除工作,完成位于一楼电镜区的7个防震基坑施工,完成进排风管道抬高安装约60%工程量,实验区新隔墙已砌成约890平方米,智慧实验室信息化建设正配合施工进度同步推进。

自3月13日开工建设以来,分析测试中心多名教职工同施工方、工程监理方加班加点、夜以继日,克服重重困难,强化施工质量管理,优化施工组织,全力推进创新港工程建设与文化建设齐头并进。

“事者,生于虑,成于务,失于傲”。全体分测人时刻牢记使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全力推动装修施工、信息化建设、文化内涵及质量体系建设。相信通过我们的奋斗和努力,定将准时、保质、保量地为全校师生呈现一份校级公共平台建设地满意答卷,为 “大平台、大项目、大合作、大成果”提供强劲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