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步热分析红外气质联用(TG-DSC-IR-GC)

立即预约

(请先登录物联系统,再点击“立即预约”可精准跳转本设备预约页面)

一、预约要求

(1)所有用户需严格遵守中心的《安全管理制度》和《工作规范》,熟悉《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相关文件在中心网站规章制度中。

(2)送样时间:送样预约批准后,每周一至周五接收样品,按照送样时间先后排队测试。正常仪器测试时间为周一至周五的9:00~18:00。

(3)要求提供信息:用户送样时需当场填写送样单,重点填写,预约者姓名,课题组,联系方式,测试条件(温度,升温速率,气氛),确认是否有损害炉子的成分(参照样品要求)。

(4)所有用户按照预约样品个数送样,尽量不要更改送样个数,若特殊情况需要更改送样个数,请联系设备主管工程师修改。

二、主要规格及技术指标

同步热分析仪:

• 温度范围: 温度范围:室温~1600℃

• 天平灵敏度:0.1 μg

• 温度准确度:优于±0.3℃

• DSC量热准确度:优于±2%

红外光谱仪:

• 波数范围:8300-350cm-1

• 波数分辨率:0.4cm-1

气质联用仪:

• 操作温度范围:室温以上4℃到450℃

• 最大升温速率:140℃/分 ,450℃降至50℃耗时小于2min

• 最高柱箱温度:450℃

• 保留时间重复性<0.6s

三、主要功能及特色

TG-IR-GC/MS联用仪由三部分构成,每一部分都有其独立的功能:

同步热分析仪可测试材料的重量及热焓随温度或时间的变化;红外光谱仪可对材料加热产生的逸出气体进行官能团定性分析;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可对逸出气体进行定性及定量分析。TG-IR-GC/MS可广泛应用于储氢材料、高分子材料及煤化工材料、涂料、药品、催化剂等领域,用于研究材料的热稳定性、分解过程、氧化与还原,水分与挥发分测定,催化剂的催化效率等。

四、主要附件及配置

UPS,冷却水循环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