钨灯丝扫描电子显微镜(SU3500)

立即预约

(请先登录物联系统,再点击“立即预约”可精准跳转本设备预约页面)

一、预约说明

规范和优化分析测试中心扫描电镜的运行及管理,保证每位预约的用户按计划使用设备。即日起,请各位用户在预约本中心扫描电镜前,仔细阅读下列须知,全部知情且同意后,再进行设备预约。

1.所有扫描电镜不接受磁性样品测试,所有含铁、钴、镍及其氧化物及相关成分的磁性样品,请提前联系设备工程师咨询。

2.用户在系统中预约的时间为用户测试过程所有时间的总和,包括但不限于样品制备、设备抽真空、测试以及数据拷贝,预约时间结束前需结束上述工作。鼓励用户提前制备好样品,如遇特殊样品不能提前制样的(例如喷金,烘烤),需提前半小时到达电镜实验室进行样品准备。

3.所有扫描电镜设备的计费计时起点从装样算起,直到测试数据导出且设备抽上真空,再退出系统登录结束计费。

4.用户按照预约时段使用设备,不占用下一位用户时段。如若下一位用户迟到或还未制好样,可在不耽误下一位用户测试的情况继续使用。

5.按时到场测试。提前2天取消预约,不扣费;提前24 h电话联系工程师取消预约,也不扣费。测试当天电话或现场取消,按预约时段的50%计费;若不取消也不按时到场测试(爽约),按实际预约时段正常计费。出现3次爽约将暂停全课题组使用电镜中心设备(透射电镜、扫描电镜、原子力显微镜、CT成像等)一个月预约权限。

6.按需预约,不虚占机时。提前结束测试30 min以内,按实际测试时间计费;提前30 -60 min结束测试,加收虚空时段费用的50%;提前1小时以上结束测试,虚空时段将全额计费。

7.“谁预约,计谁费”。所有用户需妥善保管好自己的预约账户,不允许为其他用户代约,若出现实际测试用户课题组与预约用户课题组不一致,则计费在代约者账户中。若为他人代约且出现爽约,按照第5条规定对代约者计费。

8.需要频繁使用电镜的校内课题组,应积极参加中心的自主操作培训,获得自主操作权限的用户,可在夜间非工作时段五折使用设备,工作时段及周末节假日八折使用设备。

9.如遇各种不抗力(设备故障及维护、检修、停电、工作调整等)因素导致的设备暂时停用,中心将及时发布通知并按实际情况予以机时顺延或取消。

二、主要规格及技术指标

1、分辨率:30 kV时3 nm;3 kV时 7 nm

2、加速电压:0.3 – 30kV 连续可调

3、SEM放大倍数:5 – 300k倍(底片倍率*5);7 – 800k倍(显示器显示倍率*6)

4、可变压力范围:6 – 650Pa

三、主要附件及配置

配有牛津能谱和EBS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