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吸附仪(BET)

立即预约

(请先登录物联系统,再点击“立即预约”可精准跳转本设备预约页面)

一、预约说明

(1)所有用户需严格遵守中心的《安全管理制度》和《工作规范》,熟悉《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相关文件在中心网站规章制度栏下载;

(2)采用送样预约,可在预约申请批准后送样,送样时需提交纸质版《物理吸附仪样品测试申请单》,可在该仪器界面的“附件”菜单中下载。

二、样品要求

(1)样品测试量为100mg至500mg测试效果较佳;高分子,有机化合物在测试前需要在真空干燥箱内加热除去残留溶剂,未聚合单体,各类助剂;如果测试过程中可能在真空条件下液化的齐聚物及不易挥发液体析出,则不建议作本测试,否则造成样品管污损而无法继续使用,需承担样品管赔偿费;样品测试完成后可回收。样品编号请采用阿拉伯数字(1,2,3,4)在醒目位置标注。

(2)对于隐瞒样品信息而造成设备故障或损坏的,中心要求用户或用户课题组承担相应的维修费和误工费。

三、主要规格及技术指标

(1)比表面积范围: 0.0001m2/g 无上限

(2)孔径分析范围: 3.5A ~5000A

(3)可检测最小孔体积:0.0001cc/g

(4)压力传感器: 1000 torr、10 torr、1 torr

(5)压力传感器精度:± 0.10% (1000 mm Hg范围) ± 0.15% (10 mm Hg 范围) ± 0.15% (1 mm Hg 范围)

(6)压力分辨率: 0.01 torr (1000 mm Hg范围) 0.00015 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