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热机械(DMA)

立即预约

(请先登录物联系统,再点击“立即预约”可精准跳转本设备预约页面)

一、预约说明

(1)所有用户需严格遵守中心的《安全管理制度》和《工作规范》,熟悉《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相关文件在中心网站规章制度中;

(2)接样时间:需要进行送样申请,待批准后请按送样时间送样。

(3)要求提供信息:用户预约到机时后,请第一时间下载《设备预约信息登记单》填写后,提交设备主管工程师(邮箱发送或测试时纸质提交),审核合格后方可进行测试。

二、样品要求

(1)本仪器不接收易分解、湿样品等。

(2)必须提供样品的分解、熔融温度,对于未提供样品的分解、熔融温度者一律不予测样。

(3)在三点弯曲模式下,长度在5cm左右,宽度不得超过1.2cm;拉伸模式下,长度为3cm左右,宽度不得超过5mm。

(4)对于隐瞒样品信息而造成设备故障或损坏的,中心要求用户或用户课题组承担相应的维修费和误工费。

三、主要规格及技术指标

动态力范围:0.001N~24N

力解析度: 0.001N

应变解析度: 0.5nm

模量范围: 10-3~106MPa

阻尼范围: 0.005~100 tanδ

Tanδ分辨率: 0.00005

频率范围: 0.01~100Hz

最大形变范围:20000μm

温度范围: -170~600 oC

等温精度: ±0.2 oC

四、主要功能及特色

德国耐驰的动态热机械分析仪 DMA 242 E配备有先进的测量与分析软件,能够快速而方便地表征材料的动态热机械性能与频率、温度、时间的关系。

五、主要附件及配置

液氮罐60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