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步热分析(TG-DSC)

立即预约

(请先登录物联系统,再点击“立即预约”可精准跳转本设备预约页面)

一、预约说明

(1)所有用户需严格遵守中心的《安全管理制度》和《工作规范》,熟悉《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相关文件在中心网站规章制度中。

(2)送样时间:送样预约批准后,每周一至周五接收样品,按照送样时间先后排队测试。正常仪器测试时间为周一至周五的8:00~18:00。

(3)要求提供信息:用户送样时需当场填写送样单,重点填写,预约者姓名,课题组,联系方式,测试条件(温度,升温速率,气氛),确认是否有损害炉子的成分(参照样品要求)。

(4)所有用户按照预约样品个数送样,尽量不要更改送样个数,若特殊情况需要更改送样个数,请联系设备主管工程师修改。

二、样品要求

(1)本仪器不接收含卤素元素样品,样品不能渗透、腐蚀Al2O3坩埚或与Al2O3坩埚发生反应。

(2)加热时产生有毒有害气体的样品及易燃、易爆性样品不接收。

(3)易挥发、易吸水性样品测试结果不理想,送样时请告知。

(4)对于隐瞒样品信息而造成设备故障或损坏的,中心要求用户或用户课题组承担相应的维修费和误工费。

(5)建议样品至少准备10mg(每次测试需3至5mg,考虑称取时会有损失,以及需重复测试等)。多余样品可以回收。如果样品硬度较大,建议切成质量为5mg以下的小块。

三、主要规格及技术指标

温度范围: RT-1600oC

温度精度: ± 0.1 oC

测量范围: 0-1000mg

灵敏度: 0.1μg

线性升温速率: 0.1 oC~100 oC /min

四、主要附件及配置

恒温水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