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仪实验中心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专题学习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进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近日,大仪实验中心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专题学习活动,通过党课学习、警示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遵规守纪、勇于担当,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作风攻坚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

党支部书记高禄梅盘点了今年以来中心在落实学校有关党风廉政方面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组织“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政治功能,全体党员骨干要按照学校、中心的各项制度严格履行岗位职责,始终坚持以学校利益为重,凡事出于公心,坚持原则,按制度办事;要继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改进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对作风不实、对待师生冷漠、铺张浪费的个人将进行约谈,帮助改进提升,对工作不担当、不负责、不投入,师生意见较大的党员骨干将及时诫勉谈话,始终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规矩和财务纪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不越红线。

支部纪检委员周国庆作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专题党课报告。他从提高政治站位,无愧使命担当;勇于探索未知,苦练技能本领;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服务质量三个部分强调了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并通过“六边形”多维分析方法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意识、求真务实意识、艰苦奋斗意识、责任担当意识、为民服务意识、清正廉洁意识,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支部组织委员、军转干部马养护作了弘扬厚重伟大的航天精神,感悟爱国奉献的强大力量专题党课报告。他从逐梦九天,祖国航天发展的艰难历程;星河灿烂,高光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汇聚力量,弘扬深厚伟大的航天精神三个部分介绍了祖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以及航天人爱国、奉献的航天精神。号召党员干部从航天精神、交大西迁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发扬无私奉献、敢为人先、刻苦攻关、不畏艰险、艰苦创业、勇敢创新的工作作风。

全体党员观看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并开展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结合分析测试工作主业,谈认识,讲体会,从实际工作出发,查摆风险点和廉政隐患。比如,工程师所有的测试服务要在物联系统中登记,严格按照《西安交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收费标准》执行,不得私自变通;在学生有紧急测样时,要认真做好接待和解释,不得吃拿卡要;在使用实验耗材和办公用品时,要有节约意识,不得随意浪费;要加强仪器设备的日常保养,避免损坏后费用增加,注意节约能源,防止“跑冒滴漏”。参会的其他党员还从信息化手段、各类收费事项、中心用人机制等方面进行查摆问题,并提出改进措施。

中心支部书记高禄梅在总结中强调,全体党员骨干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有机结合,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不断提高服务师生的能力,切实在办实事、开新局上取得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