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

立即预约

(请先登录物联系统,再点击“立即预约”可精准跳转本设备预约页面)

一、样品要求

1.样品中绝大多数组分应为小分子、易挥发有机物,基本不含沸点高于500℃的难挥发组分(如聚合物和大分子),样品中不含无机酸、碱等损伤柱子的物质,水分含量低于1‰,如有需要加入无水硫酸钠除去水分。

2.样品经0.22um有机滤膜过滤后装于进样瓶中(中心提供溶剂及进样小瓶等耗材,费用另计,也可自带)。如不清楚可电话咨询;定量的标准品由用户提供,本实验室只提供常规有机溶剂。

二、主要规格及技术指标

色谱部分(带150位样品盘):

(1)保留时间重现性<0.008min

(2)峰面积重现性<0.5% RSD

(3)柱温箱温度范围4℃-450℃

质谱部分:

(1)离子源:双灯丝独立EI源,150℃到350℃,离子化能量5-241.5eV

(2)四极杆温度:106℃到200℃

(3)质量数范围:1.6-1050m/z。

三、主要功能及特色

主要用于定性和定量分析沸点较低、热稳定性好的小分子有机化合物,广泛应用于环保、食品、石油化工、生物医药、香精香料、法医毒物、烟草等研究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