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态稳态荧光光谱仪(创新港)

立即预约

(请先登录物联系统,再点击“立即预约”可精准跳转本设备预约页面)

一、预约说明

(1)所有用户需严格遵守中心的《安全管理制度》和《设备操作规范》,熟悉《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相关文件在中心网站规章制度中。

(2)预约时间:每周五下午13:00起,用户可预约下一周的样品测试;对于没能及时预约,又急于测试样品的用户,可直接致电设备主管工程师协商安排测试(不需要额外增加费用)。正常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五的8:00—12:00,14:00—18:00。非工作时间,只对具有上岗证的自主操作用户开放(对暂时没有上岗证的自主操作用户可与设备管理员协商进行)。

(3)要求提供信息:用户预约时,请务必打开附件下载《设备预约信息登记表》填写后,提交设备主管工程师(邮箱发送或测试时纸质提交),审核合格后方可进行样品的预约与测试。

二、样品要求

1. 样品不应含有毒、有害和易挥发物质,样品应不具有强酸碱腐蚀性;

2. 样品应标识清晰,方便测试数据及图谱的保存;

3. 需要进行变温测试的样品在测试过程中不应产生挥发对仪器造成损害,否则对仪器样品仓造成损害的需承担全部责任;

4. 暂不接收液体样品0℃以下的变温测试。

5.对于隐瞒样品信息而造成设备故障或损坏的,中心要求用户或用户课题组承担相应的维修费和误工费。

三、主要规格及技术指标

(1)波长范围:200-2050nm

(2)水拉曼信噪比:≥12000:1

(3)光谱宽带0-30nm

(4)波长分辨率:<05nm

(5)波长准确性:<±1nm

(6)杂散光抑制比:≥105:1

(7)荧光寿命:100ps-10s

(8)积分球:PTFE内衬,内置方式,4吋

(9)液氮低温控制系统:温度范围77k-500k,温度波动≤5k

(10)皮秒激光器: 265nm,375nm,450nm"

(11)上转换测试配备激光器:808nm,980nm

四、主要附件及配置

OXFORD低温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