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我和祖国心连心:创新港校级公共平台联合共创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分析测试共享中心联合创新港生物医学实验中心、微纳制造中心等校级公共平台,同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中心共同策划“我和祖国心连心——创新港校级公共平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通过艺术文化图形设计和跨平台技术合作,体现高精尖仪器应用技术的发展,为祖国献上属于交大人的美好祝愿。

此次活动成果由五个部门共同合作完成。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中心设计了名为“新港新星”的艺术文化图形作为本次活动的LOGO,图案设计融合了交大校徽、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饮水思源碑等多种元素,象征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犹如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扎根祖国西部,为“兴学强国”的初心不断探索。微纳制造中心通过面投影微立体光刻技术和磁控溅射技术制备3D打印微型模板。生物医学实验中心借助解剖镜将过夜活化表达的红色荧光蛋白菌体均匀填充进微型模板。最后交由分析测试共享中心,将12mm×8mm的微型模板分100个区域分别成像并实时拼接成一张完整的图片。在最终成像中,可以清晰地看到不到硬币大小的微型模板上,荧光菌发出的红色荧光组合成“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字样。

此次活动是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探索大学科研体制机制改革的缩影,也是交大人始终心系祖国、为国奋斗的真情告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