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分析测试共享中心召开检视问题专题会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要求,分析测试共享中心于10月24日上午召开领导班子检视问题专题会。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凝心聚力谋发展。专题会由第八指导组组长张庆林同志指导,高禄梅主任主持会议。

高禄梅主任首先总体介绍了分析测试共享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根据前期调查研究,深刻剖析检视了中心面临的问题,主要体现在公共平台建设、创新港分析测试中心的运行管理机制体制、中心实验技术人员绩效考核和激励机制、中心科室化运行等方面。随后,高禄梅主任讲述了自己通过读原著、学原文,对照党章党规,结合中心的建设历程检查出来的问题:在敢担当、敢作为方面,作风要过硬;在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方面,面对身兼双份工作的压力,力争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孟令杰副主任对照党章党规,结合中心的建设历程解读了建立分析测试共享中心的初心和使命,不仅要为用户提供高质量、高效率的测试服务,更要把中心平台建立成校公共平台的典范。孙宇副主任就设备开放共享与实验技术队伍改革方面展开调研,通过深入一线听取意见,强调中心应在服务师生和中心业务流程等方面加强建设,提高设备开放共享使用的效率与效益。张沛副主任结合自身工作,通过一年的挂职锻炼,在工作方法和工作思想方面受益匪浅。

张庆林指导员首先高度肯定了分析测试共享中心的建设成果,建议通过调研全国各高校分析测试中心的运行管理模式总结经验;同时强调,面对新时期学校发展的新需要,中心领导干部还要不断地思考中心的后续发展,不断提升中心支撑学校高水平科学研究的能力,紧密跟踪学科发展方向,进一步优化中心仪器设备的配置,大力提升实验技术人员技能水平,解决中心新发展阶段存在的问题,力争将分析测试共享中心建设成我国高校公共平台的典范。最后,张庆林指导员在中心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分析测试共享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