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测试共享中心举办新员工入职安全培训

2019年12月2日,分析测试共享中心面向新入职员工开展了入职安全培训。为全面树立安全意识、深入贯彻实验室安全理念,中心将安全培训作为新员工入职程序的重要环节,在第一时间开展系统培训,为新员工上好入职的“第一堂课”。

此次培训由中心质量副主任孙宇主持,孙主任首先对新员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各位新同事牢牢树立安全意识,将安全作为所有工作的底线和红线,确保后续工作的有序开展。随后,由吴小清研究员进行安全知识讲解,具体就中心安全管理概况、安全规章制度、实验室安全操作规范、安全防护工具使用、紧急事故应急预案及事故原因分析等内容进行逐一培训。培训最后,吴老师以安全责任心解读收尾,她强调新员工要时刻秉持安全责任心,才能以责任心带动今后工作的进展与收获。

随后,中心还将依据相关管理制度对新员工进行物联系统操作、质量认定体系、仪器设备操作等系列培训,帮助新员工系统掌握中心工作规范和流程,尽快投入检验检测工作,为广大师生做好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