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开展“分析测试技术论坛”第七讲

“分析测试技术论坛”第七讲“激光共聚焦显微镜技术”于6月20日在分析测试共享中心北109教室成功举行。论坛邀请徕卡显微系统生命科学部应用专家易海英老师,主讲了题为“徕卡共聚焦超高端成像平台的应用及新进展”的报告,来自校内外的4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交流。

易老师在激光共聚焦和超高分辨率成像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本次报告易老师从应用着手,通过在Nature、Science、PNAS等期刊上发表的经典案例,结合中心配备的Leica TCS SP8 STED 3X纳米显微平台的主要功能特点,如超高分辨成像、三维成像、大面积成像拼接、单分子成像(SMD)和荧光寿命成像(FLIM)等,对共聚焦超高端成像平台在生命科学、神经生物学、免疫学、病毒学、植物学、材料科学及交叉学科的前沿应用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同时在样品制备、平台功能选择方面给出了非常具体和科学的建议。报告结束后,易老师对大家提出的测试难题进行了细致解答,报告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