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微红外光谱仪(VERTEX70)试运行通知

校分析测试共享中心购置的VERTEX70显微红外光谱仪已经安装并调试完成!该设备是世界上第一台全数字化的红外光谱仪,不仅能对有机官能团结构进行超高分辨率检测,而且配置的Hyperion显微镜和FPA焦平面阵列探测器还能实现快速和超高空间分辨的微区及微小样品表面分子分布成像。

为了让广大师生更好的体验该设备的先进功能和性能, 即日起至6月30日试运行阶段实行免费和优惠收费!试运行期间,校内用户免收测试费(每个课题组免费测试样品数不超过10个,超出的样品按正常收费),校外用户测试费8折优惠。如需压片或使用Hyperion显微镜则加收取耗材成本费(压片每个样5元,氮气每小时5元)。

已开放的服务项目有:

  1. 常规红外测试;

  2. 显微红外MCT检测;

  3. 显微红外FPA检测。

样品要求:

(1)常规红外测试:适用于薄膜样品,冻干粉末样品,块体样品以及不含水液体样品。薄膜样品尺寸超过5mm即可; 块状样品表面尽可能平整;粉末样品尽可能均匀, 粉末送样量不少于10 mg。液体样品尽可能均匀,液体送样量不少于0.5mL。

(2)显微红外:不适合黑色样品,适用于微小样品表面分子分布成像,分辨率可到微米级(5um)

(3)固体或冻干粉样品应充分干燥,避免水峰干扰,来样请注明样品保存条件(干燥、冷冻、冷藏、避光或其他)。对于贵重样品、强酸、强碱、有毒、放射性样品、容易变质、损坏样品请事先说明。研磨或者接触空气变质样品要事先告知。对于隐瞒样品信息而造成设备故障或损坏,所有损失由用户所在课题组全部承担。

有测试需求的师生请加入分析测试共享中心qq群631077510咨询,或联系鲁老师送样,联系方式18192139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