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os F200C冷冻电镜校内用户应用培训通知(第一批次)

Talos F200C是目前一款主流的场发射低温透射电镜,可在低电子剂量模式下进行原位高分辨成像,可对样品的超微结构进行二维成像、三维断层扫描成像及三维结构重构分析,因此广泛应用于细胞生物学,微生物、病毒学以及其它软材料领域。

为了更好服务各相关科研团队,提高仪器使用效率,中心将逐步开展冷冻电镜的使用培训,包括理论培训、操作培训和后期数据处理。欢迎校内师生报名参加。

理论培训不限人数,上机培训人员从理论培训人员中选拔并分批次进行。

根据电镜使用需求及学科共建协议,第一批次培训人员优先从共建学科中选拔,每个共建学科选取一位在职教职工,参加上机培训。其他批次上机培训时间有待通知,人员均从此次理论培训中产生。

上机培训报名方式:共建学科单位人员报名表见附表1。共建学科冷冻电镜管理对接负责人签字(生命:李剑君;理学院化学学科:张彦峰;理学院物理学科:张磊)。

上机培训考核通过者,颁发合格证书。经过一定机时的独立操作训练冷冻电镜责任教授及中心技术主任确认后,可成为仪器自主操作用户,优秀者也可被聘为此仪器的助管,并颁发自主操作用户证或助管证。

 

培训时间:2018525-26

联系人: 童慧敏(18629370557),李超(13659187846

第一批次培训具体安排:


内容

主讲人

时间地点

理论培训

讲解冷冻透射电镜的工作原理及功能特点,对冷冻电镜的单颗粒重构技术、电子断层扫描技术、三维模型建立与精修、各种制样技术及其他相关理论、方法和应用进行深入交流。

冷冻电镜责任教授张磊

时间:2018525日下午14:30

地点:校分析测试共享中心北109培训教室

上机培训

实验室基本要求;仪器基本构造介绍;电镜基本状态监测介绍;测试软件基本介绍;常温标样基本测试操作培训。

电镜负责工程师

时间:20185269:00-11:30

地点:校分析测试共享中心南103

标样LowDose模式;

电镜负责工程师

时间:201852614:30-17:00

地点:校分析测试共享中心南103

标样EPU大数据采集软件培训,

三维重构数据采集软件TOMO培训

电镜负责工程师

时间:待定

地点:校分析测试共享中心南103

DE相机基本操作培训

SerialEM软件2D3D数据收集操作培训

电镜负责工程师

时间:待定

地点:校分析测试共享中心南103

 附件1:冷冻电镜培训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