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通知(2):电镜制样及高级成像技术交流会

为了介绍电镜制样和成像新技术,提升我校电镜制样和成像分析的水平,中心邀请GATAN公司的应用工程师针对离子束制样、电子能量损失谱、能量过滤技术和直接电子探测成像技术进行专题报告交流。内容安排如下:

1、 14:30-15:10 EELS技术实践及在材料科学中的应用 (报告人:曹潇潇 博士)

2 、15:10-15:50 TEM数字成像的新技术与新体验 (报告人:雷运涛 博士)

 

15:50-16:00 茶歇

 

3、 16:00-16:40 直接电子探测成像技术的最新进展及应用 (报告人:曹潇潇 博士)

4、 16:40-17:00 Gatan离子束制样设备在材料学中的应用(报告人:徐国岩 工程师)

 


讲座时间:2018年4月10日(星期二)下午2:30

讲座地点:分析测试共享中心北109培训教室

 

参加交流的师生请提前10分钟入场,并请遵守会场秩序,保持安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