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开展“分析测试技术论坛”第一讲

    校分析测试共享中心自本学科举办“分析测试技术论坛”,旨在促进我校分析测试技术队伍的交流学习和技能提升,向全校师生介绍最新的分析测试技术和方法,进一步拓展高精尖分析测试仪器的功能用途。

44日下午,“分析测试技术论坛”第一讲成功举办,中心副主任孟令杰教授以“校分析测试共享中心设备的高精尖功能及选型使用”为主题,向70余名来自校内外理工医学科的师生和企业代表介绍中心设备功能规划、特色服务和经典案例,并对参会人员的具体分析测试技术问题展开深入讨论。

孟老师简要介绍了分析测试共享中心的建设过程、功能规划和智能管理特点,重点结合具体案例讲解了中心24台大型主力设备的功能特点以及各设备之间的功能互补性和选型方法,分享了提升分析测试可靠性和准确性的经验,并以高分子复合材料为例讲解复杂样品结构分析的常用流程和策略。报告结束后,参会师生踊跃提问,孟老师针对大家具体的测试问题和难题,在分析测试方法、制样技巧和结果分析方法等方面给予了指导和解答。

“分析测试技术论坛”后续将按照分析测试的方向,陆续邀请国内外分析测试技术领域的知名专家和资深工程师来校开展深入的专题技术交流和讲座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向中心反馈分析测试技术领域中感兴趣的内容或遇到的疑点难点,以便中心有针对性的开展技术交流。同时,欢迎推荐有技术专长的校内外专家参加论坛和报告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