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高分辨激光共聚焦显微镜在交大分析测试共享中心开箱安装

徕卡超高分辨激光共聚焦显微镜在交大分析测试共享中心开箱安装,预计1个月左右完成安装调试。

1853C

激光共聚焦显微镜TCS SP8 STED 3X除了具有普通激光共聚焦显微镜的基本功能外,还配置了白激光和高灵敏度GaAsP混合检测器。470-670nm的连续光谱白激光器,脉冲式激光,步进1 nm,可同时使用8个激光谱线,脉冲频率80 MHz – 10 MHz可调。两个内置的GaAsP混合检测器均具备门控功能,与白激光结合,可有效去除寿命短的散射光、反射光、自发荧光等的干扰。超高分辨率激光共聚焦显微镜克服了光衍射的限制,采用受激发射损耗(STED)技术,可以实现50 nm以下的分辨率。此款显微镜还具有单分子探测(SMD)功能,可用作荧光分子寿命的测量,也可进行分子的动力学测量。超高分辨激光共聚焦显微镜TCS SP8 STED 3X是全球最顶尖的设备,尤其是STED和SMD功能联用,这是中国继北京上海深圳各一台之后的第四台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