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二届西部高校分析测试论坛会议通知 (第一轮)

有关高校:

为促进我国西部地区高校分析测试事业发展,在中国分析测试协会高校分析测试分会和高校分析测试中心研究会大力支持下,西安交通大学、四川大学、重庆大学于2019年联合发起成立“西部高校分析测试技术论坛”,定期两年举办一届。2021年第二届西部高校分析测试技术论坛拟定于2021年11月11日-13日在西安召开。

本次会议旨在促进西部高校分析测试工作者在分析科学研究、实验技术创新、专业人才培养、实验室管理等方面的交流,促进分析测试科学与技术的融合发展,发挥分析测试在高校学科发展和社会服务中的重要作用。

大会将邀请分析科学研究与技术创新领域取得突出成果并具有重要学术影响的专家学者,以及优秀青年科学家和杰出技术人才出席并作报告(具体安排见第二轮通知),学术交流形式主要包括邀请报告、口头报告、墙报展示。会议同时竭诚邀请国内外有关单位踊跃展示仪器产品,交流测试、制备技术,共同支持本次会议,促进我国西部高校分析测试能力提升。

诚挚邀请西部高校分析测试领域的各位同仁相聚美丽古城西安,共同促进西部高校分析测试事业新的发展。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会议组织

承办单位:西安交通大学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实验中心

协办单位:四川大学分析测试中心、重庆大学分析测试中心

二、会议主题和内容

1. 分析仪器发展前沿

2. 分析测试方法与技术

3. 分析测试标准

4. 实验室管理与建设

三、参会对象

高校检验检测机构管理人员、实验技术人员等。

四、会议安排

1. 时间安排

1111 报到

1112 上午 高校实验室及仪器设备管理工作交流

下午 分析测试技术方法交流

11月13日 分组讨论和离会

2. 会议地点

陕西省 西安市

五、征文要求

1. 征文主题:详见会议主题和内容

2. 投稿方式:会议投稿请通过邮箱提交,邮件主题请注明2021年第二届西部高校分析测试论坛论文”。

3. 稿件格式:建议Word文档编排,篇幅不超过2页(A4纸),内容包括中/英文题目、作者姓名、作者单位、摘要(150字左右),3-5个关键词;不要求提供正文全文,但鼓励提供关键图表和参考文献信息。为方便安排会议交流和评奖,论文接收的截止日期为2021年10月10日。

六、会议报名

本次培训以机构为单位报名,请各单位于20211015日前将参会回执及会议征文发送至联系人邮箱。本次会议的日程安排、住宿安排、市内交通路线等事宜详见第二轮通知。

联系人:孙  营、曹  

联系电话:029-88966181

电子邮箱:iac@xjtu.edu.cn


附件:参会回执


第二届西部高校分析测试技术论坛组委会

西安交通大学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实验中心

2021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