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测试技术论坛(第26期)—电子背散射衍射技术培训会

一 、会议简介

电子背散射衍射(简称EBSD)是材料科学中重要的分析技术之一。EBSD技术可配合扫描电子显微镜进行亚微米级空间分辨率的衍射分析,帮助科研人员从形貌、成分和取向信息等方面综合探索材料的结构新知。为提升EBSD实验过程中样品前处理能力及数据分析水平,西安交通大学分析测试共享中心联合联合牛津仪器公司,面向校内外用户共同举办电子背散射衍射数据分析及样品制备技术培训会。

本次培训从EBSD分析所需的基本晶体学知识和样品制备的影响因素入手,普及扫描、透射能谱仪技术的进展和应用。在数据分析方面着重介绍EBSD的Aztec在线采集模块、Channel5后处理模块及EBSD后处理软件包AztecIce模块等功能。期望通过两天的会议,提升用户对材料微观结构和成分分析方面的理解和分析能力。

二、 会议时间地点 

会议时间:2019年12月3-4日

会议地点: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仲英楼B905

住宿地点:华榕国际酒店(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太乙路255号)

三 、会议日程 

5AB7

四、会议费用 

本次会议收取注册费300元/人,统一安排食宿,费用自理。会议不安排接送站服务。

五、会议注册 

线上注册:请扫描下方报名二维码,报名信息提交后会自动跳转至缴费页面,缴费时请务必备注缴费单位、姓名,如需开具发票请将发票信息填写完整。

现场注册:请于2019年12月2日 14:00-18:00 至西安交通大学分析测试共享中心北107室进行注册,现场缴费。

12月3日8:00-9:00至西安交通大学仲英楼B905进行注册,现场缴费。

六、会务组联系方式

任子君:15891798619(会务)

张永清:15596160806(财务)

七、其他说明

会场路线信息

1、西安火车站——西安交通大学分析测试共享中心, 打车约19元。

2、西安北站-西安交通大学分析测试共享中心。

地铁2号线-小寨中转-地铁3号线-延兴门下车,步行15分钟,打车约60元。

3、咸宁国际机场-西安交通大学分析测试共享中心

机场大巴:到建国饭店(25元),打车至西安交通大学分析测试共享中心约10元。

主办单位:西安交通大学分析测试共享中心

协办单位:牛津仪器公司

2019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