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高分辨激光共聚焦显微镜培训通知

校分析测试共享中心购置的超高分辨激光共聚焦显微镜TCS SP8 STED 3X是徕卡最高端的激光共聚焦显微镜,能以更高的分辨率更柔和的色彩进行常规的激光共聚焦检测,如采集单荧光标记或多重荧光标记的二维或三维荧光图像和透射光的DIC图像、大视野拼图成像、实时跟踪荧光信号随时间的变化、同时4染定位及分析等等。超高分辨率激光共聚焦显微镜还配置了白激光和高灵敏度GaAsP混合检测器,克服了光衍射的限制,采用受激发射损耗(STED)技术,能实现50 nm以下的分辨率,可进行单色、双色及三色荧光标记固定细胞或活细胞的STED超高分辨成像。此款显微镜还具有单分子探测(SMD)功能,可进行溶液中、固定细胞或者活细胞中的荧光寿命成像(FLIM)的检测和荧光相关光谱(FCS)的检测。

为了更好的服务于各相关科研团队,分析测试共享中心即将开展超高分辨激光共聚焦显微镜的应用培训,其培训包括理论培训和上机培训两部分。

一、理论培训由徕卡的应用工程师进行,欢迎校内广大师生参加。具体安排如下:

培训时间:2018年3月8日上午9:00

培训地点:校分析测试共享中心北109培训教室

联系人:谢振丽

电话:17791729090

二、上机培训由该仪器的工程师进行,并需要报名参加,每个课题组限额2人。报名方式:填写报名表(附表一)发送至邮箱xiezhenlili@163.com。理论培训和上机培训考核通过者,颁发合格证书。经过一定机时的独立操作训练后,可获得具有自主操作仪器的权利,也可被聘为此仪器的助管,并颁发自主操作用户证或助管证。

附表一:/11111.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