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测试技术论坛第43期】拉曼光谱仪培训通知

西安交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拥有HORIBA高分辨拉曼光谱仪——LabRAM HR Evolution,配置325nm,532nm,633nm,785nm和1064nm五个波长激光器,高分辨拉曼成像附件,linkam冷热台等。该型拉曼光谱仪拥有光谱分辨率高,测试灵敏度高,全波长自动切换,宽光谱范围PL测试等功能。

分析测试中心定于2021年6月5日-6日在兴庆校区开办分析测试技术论坛第43期——拉曼光谱培训,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培训人简介:苗芃博士,HORIBA拉曼应用工程师,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曾在德国图宾根大学研修。在博士期间主要从事贵金属材料和二维材料的表面增强拉曼光谱研究,在Advanced Materials、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Small等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在材料分析和增强拉曼技术应用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现任HORIBA科学仪器事业部拉曼应用工程师,为用户提供各种应用解决方案。

培训内容:拉曼测试技巧及数据处理方法

讲座人:苗芃博士HORIBA应用工程师

时间:2020年06月05-06日

理论培训地址:西安交通大学分析测试共享中心北109室(兴庆校区)

上机培训地址:西安交通大学分析测试共享中心南208室(兴庆校区)

要点:

l.拉曼光谱常温、变温测试及成像技巧

2.拉曼成像案例分析

3.LabSpec 6软件数据处理(单谱基线调整、Mapping处理)

4.拉曼上机测试培训(自动校准、单谱及成像测试参数设置等)

日程安排

时间

地点

日程

6月5日

8:30—17:00

北109

理论培训

(如需参加软件培训,请尽量携带个人笔记本电脑)

6月6日

8:30—17:00

南208

上机培训

(可携带细胞等复杂样品现场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