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翅起高飞】分析测试共享中心传达学校寒假工作会议精神


2020111日下午,分析测试共享中心组织全体人员召开集体学习会议,传达学校寒假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中心成绩,展望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

高禄梅主任向中心全体同事传达学校主要领导讲话。2019年是全体交大人奋不顾身谋发展的一年。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开拓进取,扩大合作,深化改革,跨越发展。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创新港建设等多方面的工作成绩斐然。王树国校长将学校的快速发展总结为“四个关切”的回应。大学只有通过回应党中央的关切、社会的关切、人民的关切、国际的关切,只有将自身发展同国家、民族、人类的发展相融合,才能实现自身价值。

回顾中心去年工作成绩,也充分体现出四个关切所表达的理论内涵。2019年,中心主动承担科技部战略研究课题,从国家视角出发,开展高校科技资源开放共享激励机制研究。积极同科技部平台中心、陕西省科技厅一起,发起科技部科技资源开放共享市场化联盟、首届西部联校分析测试技术论坛、首届陕西省联校首届分析测试技术论坛。中心积极响应市场需求,探索科技资源开放共享市场化机制,谋划同陕西省开展“小前端、大平台”的开放共享新机制。中心高质量服务校内外用户,全年设备饱满运行,总测样量增加50%,累计服务校内外师生10694人次,助力高水平论文发表202篇,其中Science2篇、Nature子刊1篇。中心全体人员攻坚克难,经过长达11个月的精心准备,建立了完整的质量管理体系,并于11月23日顺利通过国家高校评审组的现场审核,成为我校首个获得国家级资质认定的实验室,获得了国家颁发的允许向社会提供检验检测公证数据的行政许可,为我校科研发展再添虎翼。

高禄梅主任介绍到,2020年是学校建设发展攻坚克难、奋力爬坡的关键一年。中心承担了更加繁重的建设任务,在中心快速改革发展中,必须时刻保持问题意识,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会议传达张迈曾书记对于学校2020年持续推进发展、奋力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提出的七项要求、坚持“五性”、坚持三个导向,勉励中心人员“常思奋不顾身,而殉国家之急”,要有为国为校的情怀、决心和勇气,以奋不顾身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鼓满风帆、全力勇进、续航发展、奋翅高飞。

成绩得来不易,前景美好可期。学校寒假工作会议使得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备受鼓舞,会议布置2020年各项任务分工细化,要求各位同事拿出详细工作推进计划,加快推进创新港二次装修改造招标工作,布置寒假期间创新港工作安排。2020年,在做好测试服务工作的同时,奋力推进创新港分析测试共享中心的建设规划落地,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保障中心各项重点工作顺利推进。